莉奥

看置顶

占Tag抱歉,一点写文感想

看到tag里一位太太的为了角色发声,深有同感,想起了我打算写《和他离婚的理由》系列的初衷。

 
 

之前有人在凹凸乙女向里发因为被戴绿帽和男角色们离婚,后期修罗场打脸的文,热度很高。

 
 

我是理智分析党,也非常喜欢凹凸世界的角色们,根本接受不了这种为了爽疯狂ooc的同人文。我个人觉得这是对角色的侮辱。

 
 

说的详细点,那篇文里写了格瑞安迷修卡米尔等等角色都是婚内出轨被女主捉奸在床,之后离婚后又同其他角色结婚来打脸前夫。

 
 

姑且不提他们根本不可能出轨这一点,作者似乎为了自圆其说特意强调了他们和你结婚时不够爱你这个说法。

 
 

拜托!!!那套狗血言情文的先婚后爱套路不要随便往角色身上套好吗?!如果他们不喜欢你,怎么可能会浪费时间和你谈恋爱?如果你们不够相爱,怎么可能会互相接受对方的缺点迈入婚姻殿堂?退一万步讲,怎么可能会有人为了离婚而结婚?!

 
 

正是因为你是他们生命里出现的意外,所以他们向你大开心门,欢迎你参与到他们的人生里,一起计划美好的未来。进而言之,他们选择了你作为人生伴侣,自然会对此负起责任,当然也舍不得让你受半点委屈。

 
 

而我其实特别喜欢格瑞,真的爱这个角色,所以特别心疼他。而我从以前开始就有一个习惯,当我接受不了我读过的文时,我会自己分析开脑洞来写出我能接受的符合逻辑的结局。

 
 

格瑞篇的《和他离婚的理由》就是这么来的,这个世界上离婚的理由千千万万种,我只是想写和他相爱结婚后还能造成离婚局面的让人无奈而心酸的理由。

 
 

我明白太现实的东西没人愿意看,但其实格瑞给人的感觉就有一点向现实妥协的意味。

 
 

我话太多了,就到此为止吧。

 

评论(2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