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奥

看置顶

【凹凸乙女】和他离婚的理由(格瑞篇)

长篇刀预警,ooc预警

私设众多,信的内容仿照了< What Remains of Edith Finch>中Sam给前妻的信。

如果能接受就往下拉












六月份的阳光已经足够炽热,直晒得人眼前发晕,可这阳光依然阻挡不了突如其来的疾风骤雨。整个城市也被笼罩在这一半艳阳一半阴雨的奇特天气里。

你站在邮局门口,手中是刚刚收到的格瑞的来信,就这样被突兀的大雨打乱了计划。等待许久后,透过墨镜映入眼帘的雨势却没有丝毫减小,你只得裹紧衣裙冲进雨中。

冒雨跑过两个街区后,你回到了在这个城市里的临时住处。在潮湿而沉闷的空气里,你喘息着看了眼怀里的信,信封的一角已经被淋湿了。你一边努力平复呼吸,一边打开了信封。

信封里是你等待已久的离婚协议,最后一页的右下角,你的签名旁赫然是他暗敛锋芒的签名。你深吸一口气,剧烈跳动的心一下子平静下来。你展开了被晕开墨迹的信纸,开始读格瑞写给你的信。


亲爱的:

我希望你收到这封信的日子是个好天气,因为从这一天开始我们就要成为陌路人了。在这段婚姻里我们曾有过很多美好,但过多的不幸最终导致我们走到了今天这步。我知道你已经厌倦了回首往事,而我也同样如此。

你还记得Agnes独自对着窗户自言自语的场景吗?

我常常好奇她看到了什么,她让我想到了她最爱的睡前读物《爱丽丝梦游仙境》,像主人公一样,迷失在自己的梦境里。

无论她看见了什么,那无疑使她很高兴,兴许在我们不在她身边的时候给了她欢笑和陪伴。

我明白这听上去很傻,我居然因为一个三岁孩子的呓语感到担忧,但我能感觉到她在悄然离去。

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如果那晚我们没有在电话里争吵,可能……

我希望Agnes能告诉我们她在窗外看到的一切,我不确定我是否会理解,但我会愿意尝试。

很多事情我都不能理解,关于Agnes,关于一切……

但我知道那件事不是你的错,亲爱的,不论Agnes在哪里,我确信她一定过得很快乐。

而且她希望你也能过得快乐。

最好的祝福,

爱你的格瑞



泪水早已模糊了视线,你看着纸上熟悉的字迹不由自主地陷入了回忆………

新婚燕尔的时候,你和格瑞是非常幸福的一对。那时他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而你刚刚大学毕业,忙于找工作的同时也不忘在家下厨为他准备好热腾腾的饭菜。

下班回来的他经常口吻温柔的向你道谢,偶尔会恶作剧般偷吻在做饭的你,然后若无其事地逃走。你则会又气又笑得挥舞手中的饭铲,事后用各种手段‘报复’回来。

周末你们会出门约会,或游湖,或吃西餐看电影,或者干脆和他在家里宅着无所事事。只要和他在一起,时间就会过得很甜蜜。

然而后来他因为负责开发公司的新项目常常加班到深夜,你独自在家等他回来时突然晕倒在地。等格瑞到家看到你倒在地上的身影,整个
人都吓懵了,他抱起你就冲向了最近的医院。

幸好不是生病,你只是怀孕了没有好好休息。你醒来时被他的样子吓到,他看上去既惊喜又愧疚,脸上还带着不知是因为恐惧还是欢喜的泪痕。

后来你就生下了一个女孩,格瑞给她取名叫Agnes,希望她以后生长为一个正直诚信的人且始终坚守着她纯洁的灵魂。

她继承了格瑞的银发紫眸,柔美的五官却像极了你,是个可爱又乖巧的孩子。

可是从她两岁那年起,你和格瑞因为事业和家庭不断的摩擦爆发了争吵。工作与照顾孩子都是很累心的事情,而你们为各自的事业疲于奔命,不经意间就忽略了小孩的感受。

等到你察觉时,Agnes的性格已经逐渐变得孤僻起来,她开始喜欢一个人对着窗玻璃说话,脸上带着莫名其妙的欢喜,仿佛她真的看到了什么你看不到的东西。

格瑞很担心她的状况,甚至产生过带她去看心理医生的想法,但你觉得这对一个三岁的孩子而言实在没必要,“她还只是个孩子。”你安慰他,“何况你觉得Agnes相比较我们会更相信医生的话吗?”

你们只能寄希望于多陪伴孩子来有所改变,随着你们一家三口相处的时间增多,你和格瑞的关系也有所改善。

可惜那一晚……

每每想起那晚,你的胸口都会翻涌起钻心般的疼痛,那道极深的创伤一直无法愈合,每一次回想都仿佛把刚长好的疤痕翻扯起新的血肉,连着筋带着骨,是永远的痛。

那天是你们的结婚周年纪念日,你早早的准备好了丰盛的晚餐,把Agnes抱在高脚椅上,等待格瑞下班回家。

这时,你们卧室里的座机响了起来,是格瑞打来的电话,他临时需要加班,不能及时赶回来了。

你今天特意请假早退,就为了这个难得的日子精心准备了很多,可他一句加班,所有辛苦都白费了,你一时失态和他在电话里吵了起来。

就在你们忙于吵架的时候,Agnes偷偷跳下椅子跑到了阳台,她又一次被窗外的东西吸引了,于是回到餐厅把高脚椅推到阳台,爬到椅子上往窗外探去。

当时正是炎热的季节,因此你开了纱窗,Agnes轻而易举的推开了窗,将手向窗外伸出时不慎跌落出窗外。

当你发觉时,一切都已经太晚了,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你的小女儿在空中急剧向下坠落的小小身影。

记忆到此不得不戛然而止。

你不能再回忆下去了,尽管你知道这段记忆你根本不可能忘掉。

那件事发生之后,你和格瑞都陷入了悲痛及自责的情绪里,久久不能自拔。你辞掉了工作,提出了离婚,而他在沉默很久之后,也同意了。

你和他都明白,你们心里依然爱着彼此,但是太多东西不得不使这段婚姻终止。只要两人依旧生活在一起,女儿早夭的阴影就一直笼罩在心头。

而你们,已经对这段婚姻感到疲惫至极,再也没有足够的信心和激情去维系这份感情了。









*非常感谢你读到这里。

写完了感觉好沉重。

其实只是想突出那种因中年丧子而离婚的无奈与悲痛,也想描写出那种悲伤中的柔情。好像失败了。

好像也没写出格瑞的感觉。好想哭(┯_┯)

就这个题目我本来打算写一个系列的,但是写完这个心好累,如果有人喜欢再说下篇吧。

再次感谢读者小天使们。

评论

热度(74)